【嚴選好物】當代自然攝影大師

HE~HE最近發現一個好地方,應該說是好網站,那就是國家地理網路商城,以前只有在特定的地方比如博物館或shopping mall才有賣他們的商品,沒想到現在也有網路商城了,而且東西比專賣店還要多耶,讓我這個文青(誤)能好好逛了,以前逛街有逛到國家地理的商店時因為只有我一個人要看,每次都不能夠好好看裡面的東西,現在我在家也能夠逛個痛快囉,開心~~

國家地理雜誌除了一般大家所知道經營頻道之外,也有發行一些科學雜誌,這是我的最愛,沒辦法誰叫我是冷僻知識迷阿哈哈,而且他們也有賣一些質感很不錯的配件或一些生活小物,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相機包了吧,不過我發現他們居然也有辦夏令營隊,這看起來好像挺不錯的,適合有小孩的家長,畢竟是國家地理辦的營隊,我想應該是很不錯才對。

夏令營 2014當代自然攝影大師

這是最近在考慮的一項商品,一樣是在國家地理網路商城上發現的,發現現在在網路上購物的比率越來越高了,可能跟生活越來越忙碌有關吧... 沒什麼時間外出採購,放假都以外出旅遊以及陪家人為主,而且有時發現在外面的賣場比價半天累得要死,才省下十幾二十塊@@,後來乾脆都在網路上比較了, 我真的非常喜歡逛國家地理網路商城,尤其科學雜誌是我的最愛,下面是賣場提供的商品簡介,有需要的請自行取用

購買的網址在這裡---當代自然攝影大師

價格:594



10位頂尖野生動物攝影師,
10個探索自然世界的角度



    • 畢生以拍攝荒野與野生物種為主題的十位頂尖攝影師,

      透過對大自然的崇敬、豐富的知識與經驗、獨特的視野與無盡的熱情,

      以不同的角度挖掘令人驚豔的自然世界,

      本書集結其心目中的代表作,

      收錄作品縱貫三十年、橫跨不同國度,

      呈現自然界稍縱即逝的美好事物,喚醒地球公民捍衛生態環境的決心。



    • 作者: 羅莎蒙德?基曼?寇克斯
    • 原文作者:Rosamund Kidman Cox (Editor)
    • 出版社:大石國際文化
    • 出版日期:2014/04/15
  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      • ISBN:9789865918491
      • 規格:精裝 / 224頁 / 25.4 x 28.5 cm / 普通級 / 全彩印刷 / 初版
      • 出版地:台灣


















關於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

由英國倫敦的自然歷史博物館,與英國廣播公司 (BBC) 合作舉辦,每年舉辦一次。此攝影大賽著重以創新視覺展現自然世界,在國際上享負盛名。攝影師傑出的作品觸動世界各地觀眾的心靈,同時亦喚起大眾關注多姿多采的自然世界。

















■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家

吉姆?布蘭登堡(Jim Brandenburg)

用相機捕捉野生動物樣貌之魔力與神祕


擅長用相機畫出自然之美,運用攝影技巧將一張照片轉化成一則親切的故事,傳達一隻動物或一個地方的精神及野性。

大衛?都必烈(David Doubilet)

將水底攝影由紀錄形式轉為藝術形式的第一人

大衛從事將近50年的水底攝影,每年有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花在水面上或水面下,但他說他仍在努力設法展現他在水裡所見到的真正美麗。

保羅?赫曼森(P?l Hermansen)

故事必須是影像最重要的面向

北方國度那種迥然不同的光線質地,又長又暗的冬日,與攝影師使用光線的特殊方式,使得作品顯得特別。挪威攝影師保羅?赫曼森的作品反映出對極地的熱愛與明暗對比的著迷。

法蘭斯?藍汀(Frans Lanting)

我對攝影了解得不夠多,所以不懂攝影規則,也因此可以發明我自己的風格

今日,趴在地上凝視拍攝對象,已成為大多自然攝影師的基本動作。但最早是法蘭斯使用如此親密的觀點。那樣特別的視角、複雜的採光技術、對背景的精挑細選,產生出一系列經典影像,並受到許多攝影師模仿。

托馬斯?麥格森(Thomas D. Mangelsen)

我總是想要捕捉所見事物的本質

每年有高達七個月的時間待在野外,他的最愛仍是向人說服荒野的美麗與價值,「用一個影像捕捉動物在風景中的畫面,傳達出那便是動物生活的地方。這是當下的氛圍。這是它原有且應該維持的樣子。」

文森?慕尼耶(Vincent Munier)

我不希望自己拍的照片被用在狩獵雜誌上,或是被用來漂綠那些製造汙染的企業

對文森來說,攝影是讓他沉浸在大自然的方式。「我的工作盡可能經常回歸自然,去體驗美景、分享美妙經驗、謀生,三者合一。」關於攝影風格,他說:「我憑感覺拍照」,但他的照片辨識度十足,照片中的動物幾乎總是與牠們的環境合而為一。

麥可(尼克)?尼可斯(Michael ‘Nick’ Nichols)

我在攝影中找到媒介、在環境中找到要捍衛的主張、在《國家地理》雜誌找到資助人

對尼克來說,關鍵是熱情!尼克出生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一個貧窮家庭,第一次有機會使用相機是19歲被徵召入伍時,他在軍隊中的攝影單位學到黑白攝影的藝術,以及攝影記者「光圈設在f8、人到現場」的哲學。

保羅?尼克倫(Paul Nicklen)

除了看到照片的漂亮,希望大眾也意識到,當冰河及海冰消逝時,地球將會受到什麼威脅

保羅認為記者工作不只是讓讀者看到北極熊的照片,而是要讓他們透過影像,進入動物的世界,引起大眾的關懷意識,《國家地理》雜誌因此給予保羅?尼克倫「水底街拍攝影師」的稱號!

阿努普?夏(Anup Shah)

一隻動物信任你的那種感覺是非常不可思議的

阿努普擅長捕捉動物之間微妙的溝通或連結。近年來,他開始完全採用動物觀點拍照,使用遙控訂製相機及配套元件,由無線電控制連接到車內的電視螢幕,在想要的時刻按下快門,以沒有目光接觸的照片讓觀眾產生身歷其境的感覺。

克里斯提安?齊格勒(Christian Ziegler)

相機陷阱系統提供獨一無二的視角,而且展現出動物最自然的行為

對雨林保育的興趣,克里斯提安攻讀熱帶生物學碩士學位,在泰國及象牙海岸進行長期田野調查,他在這段期間自學攝影,用來紀錄他的研究對象及發現,漸漸的攝影從資料收集變成傳達他的觀察發現的方式。















INTRODUCTION 6

JIM BRANDENBURG 吉姆?布蘭登堡 8

DAVID DOUBILET 大衛?都必烈 30

P?L HERMANSEN 保羅?赫曼森 52

FRANS LANTING 法蘭斯?藍汀 72

THOMAS D MANGELSEN 托馬斯?麥格森 94

VINCENT MUNIER 文森?慕尼耶 116

MICHAEL ‘NICK’ NICHOLS 麥可?尼可斯 138

PAUL NICKLEN 保羅?尼克蘭 160

ANUP SHAH 阿努普?夏 182

CHRISTIAN ZIEGLER 克里斯提安?齊格勒 202